永利总站ylzz55(中国)官方网站组织师生前往扬州市图书馆——聆听《扬州近代史》 体验城市阅读新空间

发布时间:2023-04-26浏览次数:49

4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,永利总站ylzz55(中国)官方网站组织同学们来到扬州市图书馆参加有关扬州近代史的讲座,并体验将要开放的喜马拉雅24小时城市听书房。

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近现代史硕士、上海市图书馆馆员王晶女士亲自主讲。王晶女士通过数字化检索平台《全国报刊索引-中国近代文献数字资源全库》,带领我们深入探索了扬州的近代史。她揭示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扬州,向我们展示了这个美丽名城的独特魅力。在场的我院同学们聆听认真,对这样深入浅出的历史分享也感到十分兴趣。

在本次活动中,扬州市图书馆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阅读空间——听书房。这个有声化赋能阅读的结合传统图书馆与现代科技手段的空间,通过喜马拉雅有声化赋能,为城市居民和读者打造了一个个性化、前沿化的阅读体验空间。整个听书房区域充满温暖的氛围,各种特色项目如喜马讲书、大咖精选、VIP定点畅听及声明信片等充满诱惑,让大家有了更多的参与度。作为首批听众,我院学生深入体验了这种新型阅读方式,对此非常感兴趣,还分享了自己对于这种阅读方式的看法和期待。

除此之外,图书馆还举办了“你选书,我买单”的活动,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。活动中,同学们了解到数字化建设在图书馆发展中的重要性和便利性,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数字资源,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。

永利总站ylzz55(中国)官方网站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认识了更多阅读好书的方法和途径,同时对图书馆数字化建设产生了更直观的感受。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思考,让大家在喜马拉雅24小时城市听书房中,畅享自由、独特的阅读体验。